close
又是一個陽光燦爛的美麗夏日早晨
陽光灑落在蘋果臉上,有一種健康洋溢的溫暖氣息


明明不是雨天,但是蘋果妹出門時卻堅持要拿傘
難道小小年紀也知道防曬的道理?


從春天以來,帶蘋果買東西散步拍照寫日記維持了好長一段時間
可惜到了夏天,我們變的很少在中庭看魚散步拍照
因為天氣實在一下子轉變的太熱了
我也曾經一度以為我的散步日記會畫下句點
哪知道我寫的速度太慢,導致存檔用都用不完

今天早上我們在中庭晃了一下就覺得太熱了不舒服
於是又再度開著車子出門到85度C買麵包
但是我故意在前一個路口就停好車,讓蘋果下來走一走

蘋果到了這邊竟然還是堅持要拿著傘走路


~從小就有防曬觀念,才能保持白拋拋幼綿綿的好膚質~
不過蘋果當然沒有這種觀念,她只是想要玩雨傘而已啦
走著走著發現手上拿一隻傘不方便,於是當然就丟到媽媽手上囉


像這樣兩手空空,才能輕鬆的邊走邊跳舞嘛


雖然蘋果不懂防曬美白的意思
但是夏天的蘋果非常在意陽光,總是會在路邊抬頭看著陽光碎碎念:好燒哦
生孩子之前的我很怕曬也很怕黑,也許這就是胎教的影響吧


夏天的我們經常會躲在室內避暑
早上去麵包店、超市,下午則經常會出現在遊戲室
其實我不喜歡太常在室內活動,總覺得要到外面跑一跑才比較自然健康
但是蘋果怕熱,我也更是怕熱,只能說台灣的夏天真的熱到一個誇張無力

今天傍晚時間原本要再帶蘋果開車出去,她卻堅持要去遊戲室玩球
我覺得蘋果對於某項活動或是地點都會有一陣一陣的執著
也許有一陣子她會天天想去公園,而這段期間她剛好就是一心想著要去玩球


今天遊戲室的球不知道怎麼通通被堆到角落
蘋果想玩溜滑梯卻被卡在中途
我看著這個狀況覺得很有趣,想觀察她會有怎樣的反應


好勝心強的蘋果自己在球堆中努力了一陣子,還是沒辦法突破重圍
才終於回頭對我露出無奈的笑容以及發出求救,希望媽媽幫她下來


我把她抱回球堆的邊緣,又開始跟她玩撿球遊戲
但是蘋果卻總是撿一些奇形怪狀的球來研究
小孩的世界,真的比較充滿好奇心
細微的觀察力,真的是大人自嘆不如的


因為玩遊戲室的球對我來說還是會有一點病毒的陰影,不想讓她玩球玩太久
所以又找個藉口帶她出來中庭散步
這個時間已經是傍晚的五點半,但是中庭還是有一點悶熱
其實夏天我覺得要到六點以後才比較涼爽一點
五點半還是很容易流汗的時間
不過不管了,我還是喜歡讓小孩子出來跑一跑比較能消耗體力啦

這個時期的蘋果有時還會乖乖任我擺佈,放在花台上就下不來
只能乖乖等我拍好照片抱她


雖然想出去,也只是一直把手指向外面
腳步還依然停留在原地等媽媽


頂多出現不滿的表情,看起來卻依然很可愛


而且一下子就分心了,叫她看花就乖乖跑來看花


三不五時出現的怒吼蘋果
也是超級可愛的耶


而且一下子就又恢復成甜心小公主的模樣了


今天蘋果依然不想走平日的早餐路線
指著另一頭的方向跟我說:媽麻走這邊啦


才剛開始散步,蘋果就又展現出平日活潑的本色,一邊扭動一邊唱歌
也許她是真的愛上走這一條不同的路線囉
畢竟要活潑的獅子妹一直走同一邊,對她來說可能早就無趣了吧


不過當我們繞著社區走了一圈
到了分叉路口,我問她要去左邊還是右邊的全家(右邊全家是診所那一邊)
蘋果立刻指著左邊說:那邊才對
哈哈,原來你還是想給我避開醫生那一邊啊


沒想到冬天這麼快就到了,冷了好幾天讓我跟蘋果也先後生病
這時候我才開始懷念夏天的燦爛陽光

每次整理兩三個月前的照片,也總會懷念蘋果當時的稚嫩可愛模樣
因為兩歲之後的蘋果妹真的一整個成熟+有主見起來,也就是進入傳說中的兩歲惡魔期啦
真的沒想到惡魔期是說變就變,令人措手不及
雖然不同時期的小孩有不同的可愛,現在的蘋果有另一種令人喜愛的特色
但是有時看到身邊這隻囉哩叭嗦的小惡魔,真的會讓我想念以前那乖巧的小甜心啊

不過就像冬天到了要整理換季衣物拿出外套,開始泡熱奶茶當成享受一樣
我相信我也會找出一套跟成熟蘋果相處的良好模式,讓我能夠更珍惜她每一個成長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