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前的可愛小蘋果 ,1Y11M (2010.7.15 ~ 2010.8.14 ) 


想不到我這篇成長紀錄文一拖就拖了半年
說真的我不是偷懶不寫,只是前幾個月的遊記寫太多又寫太慢
我通常喜歡先寫完當月的生活日記,才把整理好的照片拿來寫成長紀錄
但是這半年來,我1Y11M -2Y4M 的照片都沒有時間整理,才會把成長紀錄給拋在腦後了

這幾天在整理成長紀錄,真的覺得這種文章不寫不行,而且不能拖..
因為小孩的成長速度飛快,每天都有好多不同的進展
如果沒有寫起來,實在很容易就忘記一些生活上的小事件

不過雖然已經隔了半年,還好我是平常有做一些紀錄,照片也夠多到讓我可以回憶
所以還是想盡量把這些紀錄補齊囉

這個月,頭髮長到可以綁馬尾了


不過我還是喜歡她綁兩撮的俏皮模樣


●以下是1Y11M蘋果 (2010.7.15~2010.8.14) 的紀錄

◎ 身材

這個月沒有打預防針,身高不知道多少
在意的體重問題呢,因為本月終於換掉喝了一年多的奶粉,大概換了口味比較喜歡吧
所以一直猛喝奶之下(都喝半夜啦) 體重有稍微上升,從9.3kg增加到9.6kg (上個月是9 ~ 9.2kg)
牙齒依然是16顆,腳長依然是13公分左右,總之蘋果是個長的很慢的迷你小娃

◎ 作息

這個月正值炎夏,我們的床鋪旁邊總是有明亮的太陽光曬進來
所以蘋果經常8.9 點就起床了,不過偶爾也會睡到快10點

午睡時間跟前幾個月一樣大約兩個鐘頭,通常都是從2點~4點左右
有時中午有開車出去玩,回程如果在車上睡著不管幾分鐘,回到家就幾乎都是不肯睡覺
不過如果下午沒睡,晚上大概8 點就會睡著了

我這隻蘋果雖然充電快速,但是電力好像不是很持久呢

◎ 飲食

因為1Y10M蘋果得腸病毒痊癒之後害怕買早餐的路線+天氣炎熱的關係
我們這個月幾乎都是開車去85度C買麵包當早餐


而蘋果最愛吃的是波羅麵包+肉鬆麵包,當然還有最愛的甜甜圈
幾乎每次去85度C,她都會指定要買這幾種耶


早上我們開車出門買麵包,有時也會到對面的超市買菜
如果時間拖的比較晚的話,回程就會順便在外面買麵或是便當
蘋果很愛吃擔仔麵 ~ 如果是吃麵的話都可以吃半碗


這個月中午吃便當的機會比以前多,蘋果也因此比較有機會吃到肉
不諳廚藝的我,很慚愧真的不太會煮肉類料理給她吃


以往用肉給她吃,都會咬一咬就呸出來
這個月開始好像對肉類比較有興趣,總是很努力的在撕咬



而且蘋果特別愛吃雞皮,可能是雞皮又香又滑嫩好咬吧


也一樣還是很愛喝湯


中午除了吃外食之外,如果時間比較早我還是會自己煮湯給她喝
蘋果早就已經可以直接拿杯子喝水,所以有時也會整碗捧起來喝湯


有時也想學大人用筷子吃飯


第一次吃水煎包  蘋果比較愛吃水煎包的皮,內餡的菜不愛吃


第一次吃剉冰  蘋果一邊吃一邊露出怪表情,這也是夏天唯一一次吃剉冰


喜歡吃葡萄  但是竟然耍寶用叉子去戳葡萄啊


喜歡吃蘋果 手臂上是玩印章的戰績


小時候最愛吃的李子,今年夏天竟然不喜歡了耶


這個月為了讓蘋果晚餐多吃一點,午睡醒來幾乎都沒有特別幫她準備點心
除非出門散步時她有喊餓才會買東西給她吃
照片中的爆米花是我們去義大世界買的那一桶
蘋果也滿喜歡吃的,有時候會自己拿幾個去吃,但這時的她是在玩爆米花啦


這個月雖然早餐跟午餐都經常外食,但是晚餐幾乎都是我自己煮的哦
雖然我的廚藝很兩光,但是我會基本的炒菜跟煎蛋、煎魚,煮簡單的湯


晚餐時段我們會一起在餐桌吃飯,蘋果也會乖乖坐餐椅
不過這時蘋果吃的還是不多,常常吃幾口就說吃完了
我都是等她自己吃過之後,才又餵她吃
不過蘋果小姐每天接受餵飯的配合度不一樣,通常都吃不到三分之一碗,食量真的很小



◎ 生活

記錄蘋果小姐的一顰一笑,以及看似平凡卻是成長大進步的一些動作
是宅媽平淡的生活中最大的樂趣

這個月蘋果偶然發現我棄置一旁的電腦麥克風
我也沒教她那是什麼,她卻自己就拿來唱歌了耶


這個月蘋果學會了自己穿鞋,而且非常愛拿鞋子來練習


但是左右腳還不太會分辨,經常穿錯邊


某一天愛好古典音樂的爸拔轉到音樂會的節目,想不到蘋果好愛看耶
不但站在電視前面看得目瞪口呆,還想跟著哼唱呢


蘋果有許多種類的玩具跟教具,但偏偏就是沒有玩具琴
所以她每次到阿姨家也會去找出玩具琴來彈


由於蘋果對音樂如此喜好,爸拔特地買了電子琴當蘋果的生日禮物


自從用單眼上癮之後,我就很少使用數位相機
尤其換了新單眼可以直接錄影之後,這台數位相機就被我隨意的擺在電視櫃上
這個月蘋果突然愛上拍照,發現這個高級玩具之後更是愛不釋手
(這台相機的下場是出現了我怎麼調都用不掉的閃爍符號)


一直以來都很愛講電話的蘋果,以前都是胡言亂語比較多
這個時候開始可以用電話跟人家簡單對話了唷


這個月家裡換了新沙發,蘋果小姐看起來可享受的呢


不過有時蘋果也有這麼皮的一面


乖乖收玩具才是好孩子哦
蘋果知道娃娃屋的道具要放在盒子裡,"大部分"時間玩過了就會收拾好


在飲食篇有提到我們買早餐的麵包時,有時候會順便去逛超市
這個時候的蘋果妹已經完全不讓我操心,會乖乖跟著我逛超市唷
也會去找自己想買的物品,但是都不會離媽媽太遠


蘋果一直都好喜歡玩可以用腳ㄌㄨ的車車
但是我總覺得這個階段才買那種車好像太浪費
應該要開始練習騎腳踏車才對阿.... 就這樣一直拖著都沒買給她...
所以蘋果只好拿這種助步車當車車玩,其實這台坐起來很不舒服也很不好用腳ㄌㄨ呢
看到這張照片讓我又想買車車給她玩了耶...


好久以前就幫蘋果準備了玩沙工具組,但是一直沒有機會去玩沙子 (直到去墾丁才第一次玩沙子)
七八月的天氣炎熱,再加上巧虎送了玩水工具組,有時我會拿臉盆讓她玩水
某天蘋果自己發現了我藏在角落的玩沙工具組,便要求我打開讓她玩水...因為她不知道那是玩沙子用的啦
從此挖沙工具組變成她洗澡的好朋友~


之前蘋果到阿姨家,看到毛毛都會以為那是樣仔
雖然我看他們長相大不同,但是畢竟都是金吉拉嘛,長得差不多
直到1Y11M,蘋果才終於會分辨阿媽家的毛毛跟自己家的樣仔了...
跟她說這是樣仔,她會說:不是啦,她是毛毛~


這個月放暑假再加上堂姐搬回奶奶家住
假日蘋果回奶奶家,經常都有堂哥堂姐可以一起玩


平常去阿姨家,也有熟悉的兩個表姊可以一起玩


經常跟姐姐一起玩,難免就會有互相搶玩具的行為
這個月的蘋果比較聽得懂話,所以我也開始讓她學習跟同儕相處的模式
只是這時年紀還太小,分享的概念還不太好建立

因為七八月天氣太熱了,我們最常到台茂去避暑
TOYLAND簡直就像自己家的遊戲室一樣玩得好熟悉呢


比較特別的是,蘋果在搭手扶梯的時候自己發現了樓上有遊樂場
以往很怕聲光變化的她,某天竟然主動要求要去遊樂場玩
尤其她特別愛搭交通工具樣式的搖搖車,雖然我都沒有投幣讓機器動起來,她卻也坐得很開心
還有投球的機器也是她很喜歡的,每次來台茂都會大喊要玩球,一定要過去投好幾顆球才甘願

雖然蘋果玩得很開心,但是我對細菌病毒還是很有心理壓力
還好在台茂洗手很方便‧只要玩過這些器材,我就會趕快帶她去洗手


夏天天氣都很不錯,難得下雨消消暑氣
傍晚我們有時會趁著稍微涼爽下樓走走,如果午後剛下過雨,就是蘋果玩踩水的最好時機


如果要去公園玩,總是要等到五點半之後才會比較涼爽
我們住家附近的河濱公園是個很好跑的地方
可惜夏天太熱再加上草地蚊子多,所以我好像只有帶她去兩三次吧


社區轉角的公園也是一樣,通常都等六點才去玩
夏天即使到了六點,天色也還很亮,而且也都還是玩到滿頭大汗


這個月公園出現了新的運動器材
雖然是大人使用的用具,但是蘋果也是躍躍欲試
我發現其中一邊的高度還算適合她,就讓她上去玩玩扭扭樂吧


蘋果一直都很愛吹泡泡,當然去公園散步的時候也少不了泡泡囉


在八月份,1Y11M的蘋果 第一次有了玩水的經驗,地點是在鶯歌陶瓷博物館
可惜我夏天的網誌很多都還沒有補,也就還沒寫到這一篇


蘋果只有搭過一次捷運跟兩次火車
但是少少的經驗已經足夠讓她知道要投錢才能拿票
這天我們路過捷運站,蘋果在售票機前面停留好久就是不肯移動腳步
最後讓她投了錢進去(然後按取消),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兩歲之後就沒這麼好騙了)
不過雖然沒有拿票就願意離開售票機,但是她還繼續往入口走,一直喊:走這邊啦


噗噗噗的蘋果妹


小嬰兒時期的蘋果每噗必下雨,可惜隨著年紀長大已經漸漸失去預報能力
不過蘋果偶爾還是會噗好玩的,看她這樣噗到整臉的口水雖然有點醜,但是我總覺得很可愛
這時的蘋果偶爾也會愛尖叫,而且我今天看這個影片的蘋果,覺得聲音跟現在不太一樣耶
不知道是不是太搞話又愛尖叫,聲音好像有變的比那時粗一點



這幾天忙一些事情,每天幾乎都只有睡前的一個小時可以寫網誌
再加上成長紀錄需要很專心才能寫 ( 而且我又過半年才寫,更需要一點時間回憶)
所以拖拖拉拉搞了好幾天,到現在我還是只有寫一半耶
不過沒關係,我還是先po 半篇就好,免的寫太多被無名卡掉不是更糟糕~哈~

這篇紀錄因為事隔以久,就不麻煩大家幫我回應了,等我po新的旅遊文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