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今天拍照的主角不是蘋果妹唷


雖然這幾天很熱,也早就整理了許多今年夏天出遊的照片待PO
但是補文沒寫完,內心總是不大踏實
所以今天繼續來補去年秋天旅遊的文喔
( 快寫完了啦,只剩下一篇 )

去年11月的天氣很好,幾乎每個周休我們都有出門晃晃
在去猴硐玩的上一周,我們去了勝興車站 ( 網誌在此 三義之旅~ 勝興車站 )

11.21 這一天也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正當我們在想著要去哪裡玩時
蘋果因為上周搭了勝興的小火車意猶未盡,一直吵著要去搭火車
於是爸拔靈機一動,決定帶我們搭火車去瑞芳十分
而此時我的腦中也突然浮現 "貓村" 這個詞...........

忘記是在哪個網友的文章中看過照片之後,愛貓的我就一直對貓村很嚮往
既然目標決定了,我們就準備出發吧


這趟旅途還算滿遙遠的耶,我們要先開車到瑞芳、再轉搭小火車到猴硐
抵達瑞芳之後,先到火車站內看了一下時刻表
發現距離開車時間還有一小時,剛好可以吃個午餐

瑞芳火車站對面有條人來人往的街道,街道盡頭還有個美食街耶
不過人生地不熟的我們不想走太遠,而且還要趕回去車站搭火車啊
於是挑了一家看起來生意很好的牛肉麵店面,趕緊坐下來大快朵頤一番

假日的瑞芳車站人潮洶湧呢,月台上看到一群年輕人拿著單眼拍火車
是說,年輕人現在都流行走懷舊路線嗎


搭上火車,才幾分鐘的時間就到了猴硐站
我們一下車便跟著人潮往天橋走,爬了好長的一段階梯才終於抵達傳說中的 " 貓村 "

這邊其實只是一個非常寧靜的小村落
因為貓村的名聲越來越響亮,假日總是帶來許多人潮
不知道人潮會不會影響居民跟貓咪的生活,還是說~ 為這邊帶來商機也不錯呢?


跟著人潮走,果然一下子就發現了幾隻貓咪
今天難得我拍照的主角不是蘋果妹
就由爸拔抱著她,好讓我專心拍貓咪哦

這裡的貓咪看慣了人群,也不怕小孩子近距離觀看呢


不過貓咪的個性原本就是比較獨來獨往
說好聽是率性,說難聽是孤僻
喜歡貓咪的人通常也會喜歡他們這樣的個性
但是不喜歡貓咪的人,就會覺得養貓很沒有意思

可是我家樣仔的個性跟狗差不多耶,改天有空再來po文介紹很像狗的樣仔好了


走到巷子的頂端,又發現了一隻懶洋洋的貓
此時已經走到巷尾,我還以為貓村就只有這塊範圍而已
於是抓了蘋果來張合照,紀念到此一遊

當天雖然不冷不熱,但是猴硐的濕度好像很重耶,整個感覺悶悶的
於是我的瀏海也變的黏答答,真是醜啊


又遇見一隻看起來很兇悍的黑白貓


準備離開這條巷子時,又在巷口遇到了剛剛的小花貓
嗯.......應該是同一隻吧,其實貓的花色都很相像呢


蘋果大概胎教的關係,也很喜歡貓狗
近距離接觸更讓她很開心,一直對這隻貓咪揮手打招呼
( 阿木因為笑的太醜,還是馬賽克遮掩一下嘿 )


窗縫中的黑白喵,睡的好舒服喔
她身上的顏色根本是保護色
躲在窗框中,原本我都還沒發現她呢


在地上打滾的黑白喵

這隻跟上面窗框那隻的花色也很像啊,只是胖瘦不同
所以我確定應該不是同一隻


沿著貓村的小路走,路上可以看到一些代表貓村特色的創作
像是屋子牆壁上的圖畫,我好喜歡喔!
當時幻想著,如果我有棟平房,我也要來畫這種圖案啦


"猴硐貓友社"維護這邊的貓咪健康清潔非常用心,很值得讚賞
這個看板也做的好可愛喔~~
至於風車則是用寶特瓶罐子做的耶,厲害吧


我好喜歡沿路上的這些創意看板


雖然說看板上寫前方有大量貓出沒,但是今天好像貓咪都躲起來了
只有在某個角落遇到幾個年輕妹妹正在逗弄一隻小貓咪
年紀輕的笨笨小貓最愛玩逗貓棒了,好可愛喔


走到路的盡頭,是一條長長的樓梯
幸好蘋果越大越愛讓爸爸抱,不像嬰兒期硬要黏在我身上
不然蘋果雖瘦,我的手臂可支撐不住啊 (雖然我手臂很壯卻很無用)


走下階梯之後,終於又多發現了幾隻貓的蹤影

這隻黑白貓正在屋頂歇息,感覺真是悠閒愜意


另外一隻黑白貓爬得更高,大概雄踞山頭自以為是森林之王


全黑的酷貓,讓我想起魔女宅急便的貓
不過他黑到讓我怎麼拍都拍失敗,完全看不到他的臉
最後只好請爸拔又走回頭去幫我拍


黑色酷貓下方,掛了一個龍貓袋子耶 ( 這是龍貓沒錯吧?)
好可愛哦~


鐵道旁的欄杆上,有一整片的風車


欄杆上的風車都是用寶特瓶做的唷,而且彩繪的顏色好漂亮喔


蘋果也忍不住伸手把玩風車 (看得出來我很熱吧 )


哈,今天難得換貓咪當我鏡頭下的主角
這時沒貓了,也終於到了幫蘋果拍寫真的時間


雖然我很愛貓,但是我還是最愛拍我家的蘋果啦


此時才發現.......蘋果的臉頰上,出現一個大包


發現高度適合蘋果玩的風車


忍不住開拍寫真集了,但是臉上的包.....
唉,我最怕蘋果的臉被蚊子咬
因為去年蘋果的臉有一度被蚊子咬很慘,而且也留下疤痕
這件事情,有常來看網誌的老朋友應該都知道吧


中午在瑞芳美食街上,有買了好吃的鹽酥雞
在鐵道旁吃點心看貓看火車,感覺也是身心舒暢啊


一邊啃著鹽酥雞,一邊抬頭看風景~  剛好又發現一隻屋頂上的黑白貓
這邊的貓咪好像以黑白居多耶


正準備沿著鐵道旁的路走回車站時,發現一隻黑白貓向我走過來
到底是不是屋頂上那隻呢,我也不知道
總之這隻貓很友善唷,我對他喵喵叫伸出手指頭,他也一直向著我走過來


這個表情好像在說:你的鹽酥雞分我吃啦
不行捏,在這裡不能隨意餵食貓咪喔


剛剛從火車站走天橋到貓村時,天橋上擠滿了人都沒辦法拍照
回程時人少了點,我才終於可以拍一下天橋兩側的圖片
原來這邊每隻貓咪都有名字呢
下次我有機會再來的話,我也要弄清楚每一隻的名字 (這樣會不會很無聊)


貓村生活公約,也就是一些遊客參觀的注意事項
例如不要帶狗狗來、不要任意餵食貓咪之類的


剛剛我們抵達時,是直接從月台走向貓村
這時走回到火車站內,才發現原來火車站裡面也擺了貓咪的擺設,還有販售紀念品
雖然平常我很喜歡貓咪圖樣的商品,但是宅媽秉持著出門不亂買紀念品的原則
抓著蘋果來拍張到此一遊就很開心囉


走出火車站之後,才發現別有洞天


原來這裡有個"煤礦博物園區" (http://tour.tpc.gov.tw/houtong/index.html)
我們走入右圖的願景館,參觀了一下古早採煤礦的介紹圖文
左圖的選煤場看起來烏七媽黑的,擔心蘋果會害怕就沒過去看了


運煤場連接著一座橋,上面參觀的人潮也不少
下次有機會有體力再去參觀看看囉


此時已經接近傍晚,蘋果沒有午睡又一直喊著肚子餓
於是我們在火車站前的店家買碗雞肉飯給她帶在路上吃


剛剛看了一堆貓咪
這時看到店面前的大狗狗翻倒在地,任憑我跟蘋果在旁邊玩耍都無動於衷
讓我突然感覺.......好像還是養狗狗比較親切又忠心耶
將來有機會,我一定要養隻大狗狗來陪我

不過........其實我還是會想再養隻溫順的貓啦


這趟旅程中,我一直在想~
貓咪們天天在屋頂看火車,無憂無慮的四處散心
感覺這樣的生活也真是不錯耶
不過,真不知道是像野貓這樣的生活自由自在好?
還是像樣仔整天關在家不愁溫飽的好呢?

就像經常有朋友說,我這當宅媽的整天閒閒沒事做
在家休息、帶小孩出去吃飯散步,感覺十分悠哉愜意
不過,凡事總是有好有壞
當我累的時候辛苦的時候孤單的時候,外面的人根本也看不到我的心酸啊

以上是宅媽碎碎念啦,不要理我
雖然我這網誌有漸漸長草的傾向,也漸漸比較少朋友來訪了
但是寫網誌是對自己負責的,我還是會依照自己能力繼續努力補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