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5 親愛的寶貝生日快樂


通常有了小孩之後,女人對自己的生日就不是那麼在意了(不過爸拔還是要記得送禮物哦)
反而對小孩的生日感到無比的重視
只要到了小孩的生日那一天,相信每個媽媽的內心都是充滿了感動+感傷吧

雖然常常有人跟我說:養小孩辛苦是應該的
但是我真的真的覺得,要把小孩養大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回想過去兩年多,從懷孕到生產
蘋果妹從躺著的小嬰兒到會爬會站,再變成現在會跑步、會講話、會有自己的想法
也許別人看起來只是一轉眼的事情
但是對我來說,卻是隨時充滿了挑戰、時時刻刻無法放輕鬆呢
相信對其他的媽媽們來說也是一樣吧
大家真的要給每個用心的媽媽多一點鼓勵唷!

.................................生日感言分隔線...................................................

8.15這一天~~
起床之後,我想要多拍一點生日紀念照
所以請蘋果比出"我兩歲"的手勢
沒想到她竟然給我擺出這種搞怪的姿態,真是夠調皮了


其實蘋果生日的前一晚半夜,我突然生理痛+胃痛+腰酸背痛
整個人全身不舒服沒辦法入眠,感覺好像回到兩年前去生產的那一夜哦
想不到我的身體這麼準時也來幫我懷念起兩年前的生產經驗
只不過當然還是快生的陣痛比較痛啦,不管什麼痛都沒得比

起床之後我整個人還是不舒服
所以暫時都還沒有想到今天要帶蘋果去哪裡慶生
反正一家三口在家裡吃吃蛋糕吹蠟燭也是很幸福的

壽星蘋果妹今天穿著新的Old Navy蝴蝶小洋裝+海寶媽送的蝴蝶新髮夾
由專屬男僕+保鑣伺候著吃早餐唷


蘋果週歲的時候我有帶她去拍寫真集做紀念
現在因為自己照片已經拍夠多了,就沒有考慮再去給專業的拍

今天兩歲生日,我一定要多幫她拍一點紀念照才行
就請蘋果在沙發上擺出專業的pose吧
看起來是不是很嫵媚呢


不過啊,蘋果跟我一樣是水腫體質
可能昨晚睡太久,今天竟然眼睛拋拋的,雙眼皮都不見了啦
嗚~~昨天明明還是個大眼妹的耶


天氣太熱了,還是綁起兩撮看起來比較順眼啦
蘋果趁著我在拍照時,隨手又拿起媽媽放在桌上的奶茶
嘿嘿,今天的奶茶我早就喝光了,沒有你的份


傍晚午覺睡醒之後,我終於恢復了一點精神
正準備幫蘋果妹弄個漂亮的裝扮跟造型
這時我突然想起蘋果的舅舅跟Danny阿姨送的生日禮物"gymboree五孔泡泡吹"
這幾天一直被我藏起來,等著生日這天才要給她玩呢

還來不及幫她綁頭髮就趕緊先拿給她玩,所以照片中出現了久違的娃娃頭蘋果妹
不過好像頭髮變長了就不適合這樣披頭散髮的感覺了耶

這個五孔泡泡吹真的很好玩耶,真的輕鬆就可以吹出很多泡泡
蘋果也一下子就學會了唷,在家裡吹的不亦樂乎(媽媽跟在後面東抹西抹)


這時比較有創意的爸拔臨時決定拎著蛋糕帶我們出門
蘋果一臉驚訝,我們要去哪裡啊?


哈哈~~其實我們是要去Friday's 餐廳啦~~
桃園的星期五餐廳對面是非常大的一片公園
雖然離我們家很近,但是我有一陣子沒有帶蘋果來這邊玩了
(因為每次帶她來都會跟我吵著要溜滑梯,偏偏這個公園就是沒有遊樂器材咩)

車子停在公園旁,蘋果一下車就吵著要在公園吹泡泡
把她拐到對面之後,走到這一片空地,她也東張西望唸著要吹泡泡呢


終於到了今天的慶生地點~~桃園Friday's餐廳~~
蘋果很好奇的一直張望著天花板的裝潢
其實蘋果5個月大的時候就有吃過Friday's囉 (應該是說喝Friday's口味的母奶啦)

現在比較大了,餐廳還特別拿給她蠟筆跟畫紙唷
真貼心耶,可惜蘋果並不會因此乖乖畫畫讓媽媽專心吃飯


在爸拔點餐的時候,我趁空檔先帶蘋果到門口吹泡泡
因為最近都會有午後雷陣雨,這時我看到天上也是聚集很多烏雲
萬一等會下起大雨,蘋果就沒得吹泡泡囉 (媽媽就沒得拍照啦)


哈~~終於讓我拍到蘋果吹出泡泡的畫面啦!
這個五孔泡泡吹真的很適合小朋友吹耶


不過,它這個泡泡吹管的造型也讓蘋果可以拿來當固齒器咬
真是的,你是淑女耶
不知道是不是要長大臼齒啊,最近蘋果一直牙齒很癢的感覺


接下來由蘋果為各位小朋友示範吹泡泡的動作
嗯~~動作很標準唷~~~


再來示範一次,要看好唷..............
阿你不吹泡泡怎麼在噗口水啦
(因為快下雨了咩,蘋果又在預報氣象囉)


連續示範兩次之後,蘋果突然發現吹管也可以當麥克風
這時她的表演欲又上身了,再次表演載歌載舞秀
(媽媽不知道是不是肚子太餓,又忘記錄影啦)


話說蘋果妹唱歌跳舞的動作+表情也越來越像樣了耶
看她唱到深情之處那眉頭深鎖的樣子
搞不好將來是張清芳二代哦


這時雨滴開始粉大顆地掉下來了
雖然我帶蘋果到屋簷下玩,還是會噴到雨
而且我們也該進去餐廳裡面陪爸拔啦

蘋果聽到我說要進去了,一臉哀怨



寫到這邊,蘋果媽先休息一下~~下篇再繼續~~
( 謎之音:瞎密,才短短的慶生行程你又要分成上下兩篇哦!)

實在是最近兩個月來,蘋果妹的休息時間變少了而且又淺眠
所以我專心寫網誌的時間也變少了
白天我還是希望專心陪小孩,只有夜晚的短暫空檔可以補文

不過寫網誌這小小的興趣,我暫時還不太想放棄
有時間還是會把之前的文章寫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