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還沒有開始工作時,看到別人買很貴的鞋子總覺得很浪費
那時心想鞋子都要踩在地上髒兮兮,只要隨便買便宜的就好啦
後來開始上班賺錢之後,也開始會想裝扮自己
隨著逛街+看雜誌次數變多了,我也一腳踏入花花世界的不歸路

然後突然覺得鞋子對女人來說真的是必備的配件
不同的樣式、不同的顏色、不同的高度都有她的美麗
這時的我,買鞋子買到家裡鞋櫃好幾排的層板都不夠我放
而且心虛怕老公罵,有時還要偷偷塞在衣櫃裡呢 (還有一些藏在學校的櫃子裡~~哈哈~~)

因為身材比較嬌小,我特愛7.8公分的高跟鞋
雖然在學校做的是粗重的工作
(特教班有時是要把屎把尿還要扛學生的咧,不是坐在辦公室的美美老師唷)
我還是穿著短裙+高跟鞋照樣搬學生,讓同事對我真是佩服的不得了

全盛時期,我的鞋櫃裡面大概有30雙以上的各類高跟鞋吧
至於馬靴也有10雙以上唷 ,而且也是都7.8公分的高跟馬靴居多
不過因為懷孕初期剛好是冬天,所以也買了幾雙平底馬靴
改天來拍個馬靴大集合好了,不然我也忘記我有哪幾雙了

.............................少女的愛買鞋分隔線..............................................................

自從當了媽媽之後,為了抱小孩的安全著想
再加上自己生完小孩,不知道是不是打無痛+開刀+帶小孩經常彎腰的關係
我那腰痛的毛病也越來越嚴重了
所以鞋櫃 跟衣櫃裡偷藏 的高跟鞋就被我給丟進冷宮了
只有偶爾夜深人靜拿出來懷念一下當年的美好時光

不過為了上班的美麗,我偶爾還是會穿低跟的鞋子啦
直到今年正式當了宅媽,我才徹底拋棄所有有跟的鞋子,開始跟平底鞋當好朋友

這是我為了當宅媽特地買的inka平底鞋
自從買了這雙鞋子之後,到現在已經7個月了我都沒有再買鞋子哦 (別再說我是蜈蚣了啦)


inka 這雙鞋子很軟很好穿,陪我走了這半年的時間
這段期間我每天帶蘋果出門散步兩三趟,一趟最少都要走半小時以上
有時候蘋果耍賴不走路,我就只能一手抱她一手拎著採買的物品走路回家
不過這雙鞋子的缺點就是底太薄了,感覺像是直接光腳走在地上似的
漸漸的,我開始覺得腳底不舒服
睡覺的時候,即使把腳抬高依然覺得整雙腿痛到不行,甚至痛到睡不著
早上起床,只要一踩到地板我的腳底就刺痛+麻麻的,好像許多螞蟻在鑽似的

有一點復健觀念的我知道這種症狀應該就是"足底筋膜炎"吧
想不到我去年得手肘的肌腱炎,今年換腳遭殃了
不過我沒有時間去看醫生或是做復健,只好從改善自己的鞋子著手啦

當宅媽之後因為經費有限,我幾乎不買自己的東西了
總是把剩餘的生活費拿去買蘋果的衣服或是教具
雖然腳已經痛了很久,但是想買雙新鞋子也是考慮再三


趁著蘋果的生日快到了,才說服自己買雙鞋子當母難日禮物吧 
這樣接下來的日子我也才能帶著蘋果妹走更遠呀 (終於找到敗家的藉口啦  )

原本想買雙氣墊鞋,但是氣墊鞋通常造型不太可愛 ( 宅媽還管什麼造型啊 )
想起之前有個朋友也有相同的腳底症狀,當時醫生建議她可以穿 Hush Puppies 的鞋子
上網看了一下這個牌子的鞋鞋
嗯,比起其他品牌的氣墊鞋,感覺樣式是有比較年輕跟漂亮多啦
剛好又有這麼閃亮的銀色款式,什麼衣服都可以搭配

那麼,犒賞我自己的母難日禮物就決定是她囉

鞋頭有可愛的蝴蝶結,旁邊的吊飾還印了狗狗的圖案呢
蘋果對這雙鞋也是很喜愛唷,經常去鞋櫃幫我拿出來鑑賞
不過吊飾上的狗她看不清楚,只認定那是錢幣
只要看到我拿出這雙鞋,就會大喊:媽麻你要穿錢錢啊


這雙鞋有氣墊,也有足弓的設計
鞋跟的部分還有加墊,走起路來更舒適
正適合我目前這個脆弱的腳底啦


在網路上找到這雙鞋子的品牌介紹
還真是可愛的一段故事呢

8.14 慶祝蘋果生日和婆家聚餐的那天,第一次將這雙鞋子穿出門
在陽光下拍一張新穎的鞋鞋樣貌是我的習慣
因為接下來她會陪我走很遠,很快就不會這麼亮晶晶啦

銀色的鞋子,在即將來臨的秋冬應該也會很好搭配衣服
不管穿哪件衣服都一雙鞋穿到底,才符合宅媽的省錢哲學


隨著蘋果漸漸長大,現在比較不用緊繃著神經擔心如何照顧她
我想也該開始注重自己本身的健康問題
買一雙好穿的鞋子是宅媽用心在自己身上的第一步唷
畢竟有個健康的身體才能繼續努力的陪伴小孩


◎同場加映:

8.14 聚餐完畢到大葉高島屋買蘋果的生日蛋糕時
旁邊剛好有crocs 鞋子的特賣
一向討厭這家鞋子外貌的我,一穿上也不禁讚嘆她的舒適感
難怪這個品牌會在全球熱賣呀!

那時正好七夕到了,就當她是我的七夕情人節禮物吧
謝謝爸拔的愛心


希望這兩雙鞋子可以陪我走的更舒服
接下來的日子,我一定會努力穿你們的啦


我的母難日禮物,除了鞋子之外
還要感謝美麗的芹芹麻挺著大肚子去幫我買了一桶爆米花

這個魔菇爆米花,是我們八月初去高雄義大世界逛街時隨手買的
沒想到還真是好吃的讓我念念不忘耶
上網查詢販賣地點之後,發現離我家都有點遠
芹芹麻特地去台中的sogo幫我帶了一桶寄給我,當我的母難日補給品

謝謝芹芹麻
也恭喜你順利生下二小姐唷


後來竟然發現我家附近的頂好就有在賣魔菇爆米花,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